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

Orange-bellied Flowerpecker

最近在自家打曼(Tmn.Bkt.Indah)又发现几种新鸟, 令我的名单又添加了几行。哈哈!

Orange-bellied Flowerpecker

这是我看过的第四种啄花鸟,颜色鲜艳,且蛮易认的。起初我以为只有一对,
过后曾看过两只雄鸟一起出现。




它们对这种“花粹?”似乎情有独钟~




Tiger Shrike
刚开始还以为看错,把它当成Brown Shrike。后来再三确认后果然是Tiger Shrike。

你可以发现Tiger Shrike少了黑色眼带,背部明显比较鲜艳且带红的褐色,都是和brown Shrike区分开来的重要特征

Tiger在本地会比较多年青鸟,很少成鸟,亚成鸟更是少见,Brown则有很多不同年龄阶段和不同亚种。Brown无论什么年龄,都会显示黑色眼带,但幼鸟可能不太强,不会像Tiger一样多暗色斑纹,喜欢比较开阔的环境。

Tiger只有成鸟有黑眼带,不过成鸟有纯褐色的头顶,是Brown没有的,而且比较带红,全部年龄阶段都有很多暗色斑纹,喜欢有树阴的地方,比较长出现在林缘或森林以内,但年青鸟有时也会出现在比较开阔的环境,但一般附近都有比较浓密的次生植物。

From JYtou





屋边树上接了果,除了吸引到常见的Gold-whiskered Barbet, Lineated Barbet外,
这次还看到了Coppersmith Barbet

Lineated Barbet
说来这算是我拍得最好的 LB照了 T.T



Coppersmith Barbet
可爱小小的,Cute Cute的~~



Gold-whiskered Barbet
很难不被发现的鸟,因为体形大,动作又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