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

黑色太阳

16th Dec 2012 Matang Mangrove Forest

        今天本来约了Harvey去Bukit Larut.。但假期的缘故,上山的车都爆满了。我们唯有转去另一个目的地 Matang Mangrove Forest。也许还早吧,大概8点多左右,本来还担心会遇上很多游客,但很幸运的人潮不多。我们是第一个客人。

下了车,架好装备后。第一时间就去找我的目标Great Tit。上次来没能把它拍好,今天希望愿望达成吧。Harvey带我走到了一处凉亭边,上次他们就是在这里拍到Nuthatch 和 Great Tit。 我们稍微做了简单的设定后,就站着等它来了。

期间我发现了一只颇大的鸟类。应该是鹰类,过后它飞到了较显眼的地方,啊-原来是它!

Crested Goshawk 凤头鹰 Lifer


虽然站得有点高,但因为是Lifer,我和Harvey都拍得不亦乐乎!不久我们赫然发现另一棵树上也站着一只鹰!




它应该是在求偶吧!站得蛮久的。我们拿起书本研究到底他们是哪之中老鹰,SparrowHawk? Honey Buzzard? 最后还是得不到结论。 (ID 是过后请教JY Tou老师的) 。要不是我们要拍的Great Tit出现了,我想我们还是会对它们进行更久的拍摄。

Great Tit 大山雀

终于拍到近照了,但站在不太自然的地方 >.<''



约10时左右吧,我们在凉亭里稍微休息了一下,期间听到蛇雕的叫声,从声音的来源找到了他的身影。

Crested Serpent-Eagle 凤头蛇雕

站得很远,却很“公开”,拍不到近照,但它和周围环境融合得很好,所以拍张环境照也不错吧!


        我沿着木板路往它的方向走,Harvey在前头,想必他定是要找之前没拍到的“黑色太阳”吧。当然,那也是我的目标之一。走着走着。。。咦,我好想是听到了太阳鸟的声音。这里记录的太阳鸟有之前拍过的Ruby-cheeked Sunbird, 和Neoh Hor Kee大哥所拍过的黑色太阳 Copper Throated Sunbird。 我当然希望是后者啦,于是试了一下后者的叫声。哈哈 Bingo!

Copper Throated Sunbird 铜喉花蜜鸟 (Male) Lifer







       第一次遇见它,漂亮的家伙。它们对声音很有反应。很可惜的是拍不到母鸟。动作迅速,又小巧玲珑,让摄影难度加倍。所谓的太阳鸟,当然要整只曝光在太阳底下才会完全展露他们的魅力啦,很可惜它们似乎不太喜欢嗮太阳 :P 金属系的体色无法完全展露出来,很可惜。

Velvet-fronted Nuthatch 绒额鳾

拍着黑色太阳的时候,它们也来凑热闹了,嘢!可惜只下来一下子而已,拍得有点到喉不到胃。



今天运气似乎不错,有两个Lifer, 要不是乌云密布,我们也许会逗留久一点吧。加上身体不知被什么咬了,痒得不得了,就匆匆忙忙回家去了 :(

另外的收获。

Mangrove Blue Flycatcher 红树蓝仙鹟 (Male)

废话,这里是红树林,当然能在这里找到他们啦。但过去已经拍了不少,所以只是拍了几张纪录照就闪人了 :P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 不知被什么咬到,结果引起过敏。还得看医生吃药。到现在还在痒着 TT.TT


毕~


5 条评论:

  1. Looks like you had a very good trip. The Sunbird images are superb. Are those mosquito bites?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nice shot.. all of it. hope to see more.

    terence
    http://naturecore.blogspot.com/

    回复删除
  3. Thanks Mun and Terence, Allergy, i suspect sandflies bites.
    Matang Mangrove forest quite a potential place for birding, although there are many tourist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你跟我一样,被红树林里的蚊子叮到会引起过敏,看你的照片,你穿很少?哈哈哈哈哈,我就没你这么好运了,我这里连一只mangrove FC都没有啊~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我啊结婚了好几年,但面临不孕症呢,好难解决地,但后来遇到了这家,长期的经验和先进技术相结合,再加上经验的医生,使用最好的辅助方式,捐卵,代孕来达到最高的效果,最高的成功率,而且价格还很合理哦 。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,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。 真心推荐你们呀 Biotex (彼奥泰珂斯) , 欢迎咨询哦 !加油各位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