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

穹蒼皇羽 II 山國

穹蒼皇羽 II 山國
4th - 13th Nov 2017



臨晨5时半,我從睡夢中慢慢醒了過來。處在如此低溫的房間裡,本來沒有什麼比窩在溫暖的被子裡更舒服 (這裡的被單比我家裡的厚三倍),但當我一想到門外喜馬拉雅山的日出時,就再也沒有賴床的理由了。我匆匆洗了把臉,披了件禦寒外套打開了房門。正如所料,時間尚早,我看了看時鐘 6时10分。離日出大概還有15分鐘。眼前的草坡上早已有數人和我一樣在等待日出的到來。我拿了相機和腳架也聚了過去。

口中呼出的蒸汽讓我知道,現在的氣溫應該還維持在單位數。我把凍得僵硬的雙手放進厚厚的外套裡,並維持走動的姿態,企圖欺騙自己其實並不是很冷。但臉上抖動的唇齒早已透露了現實的殘酷。天空的藍色由深至淺,由淺再滲透一些橘紅色。快了,太陽很快就會從遠方的山脈處升上來。隨著日出的靠近,人數變得越來越多。幾乎所有的訪客都不願錯過這壯麗又神聖的片刻。幾乎每個人的手上都拿著手機相機,大家都想把這美好的時刻記錄下來吧。但是反觀自己卻意外的 - 懶惰 。此刻的我早已習慣了寒冷的氣溫。 我只癱坐在木凳上,胸前掛著的相機卻始終沒動過。不知原由,此刻我就是想靜靜的去感受當下。無論是浩瀚的雪山、不停在變換的天色或者是身旁流動的人群。我都想用心去感受。。。直到眼前的魚尾峰出現了那麼丁點的紅光。

早晨6时,天微亮,长空还沉醉在深蓝之中。

听说太阳都是来自东方的。

美景当前,拍下自个的背影留念吧~

日出了~久违了的咸蛋黄。

太陽出來了!當第一道光打在魚尾峰上時,最頂端會映出紅光。此時你就知道日出了。接下來紅光會迅速蔓延整座魚尾峰和所有安娜普納雪山群,從冰冷的海藍色逐漸變成橘紅色,再到火熱的金黃色,當中的變化不盡讓人讚嘆大自然竟是如此的奧妙。而整個過程卻不足15分鐘,還真是剎那間的事。此時攝影有兩難的選擇,由於雪山和日出方向不一致,要拍充滿希望的日出呢,還是要拍壯麗神聖的雪山群?你得做出決定,我們沒這個煩惱,因為有五天的時間讓我們好好消磨一番。
  
日出拍剪影是我的最爱。

要拍日出,还是拍发光的雪山呢?

传说中的 鱼尾峰 Mt. Fish Tail。日出第一道光將打在鱼尾峰顶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鱼尾峰 简介

魚尾峰 Mt. Fish Tail(Machhapuchhre,海拔6,993米)是安納普爾納山脈中的一坐神秘的山峰,位於尼泊爾境內。因為他的形狀酷似魚尾而得來的名字,在當地人心目中是一座神山,政府是禁止攀登該雪山的,因此至今魚尾峰還是處女峰。游客可以搭乘小飞机,近距离观赏鱼尾峰和喜玛拉雅山群壮丽的景观。(资料来自百度百科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Himalayan mountain of Annapurna Range 安娜普纳雪山群其中一个山峰。

Himalayan Mountains of Annapurna Range 安娜普纳雪山群

Russet Sparrow 山麻雀 鸟儿早已开始活跃了。

太陽迅速照耀整座山城,鳥鳴聲此起彼落告知蓬勃繁盛的一天開始了。我們抓緊時間到林道裡走走,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好好拍攝林裏的小寶貝。到了8時我們就要回到村裡吃早餐然後觀鷹去了。

Angel's Guest House 餐厅窗外的景色。

这里的早餐选择不多,但都相当美味。

據我所知,這裡共有三條林道供賞鳥(其實村子裡已經可以看到很多這裡的普鳥了)。其一是我們第一天上來的那條山路,其二是Angel's Guest House後方的林道(連結到Dhampus Village),其三是Sunrise Tent Resort & Restaurant 後方(也是我們觀鷹點)。三條林道都很長,拿著器材的我們基本走不完,我們最多也只在村落附近400米範圍內走動而已。三條林道基本都是由石板所砌成,走起來都不算太困難,早上的林道相當的寒冷,鳥兒非常活躍,到處都可聽見鳥兒鳴叫的聲音。走在林道上隨時竄出來的都是沒見過的鳥兒,真的太好了。

三条林道供选择。

早上的林道相當的寒冷,鳥兒非常活躍,到處都可聽見鳥兒鳴叫的聲音

这里有很多果树,很可惜我们没时间好好关注。

可惜我們沒有足夠的時間好好的去拍林鳥,8時半左右我們就得趕回村裡吃早餐了。因為9時30分觀鷹活動正式開始。觀鷹的地點就在Australia Camp 後方的Sunrise Tent Resort N Restaurant 營地山坡上(其實就在Angel's Guest house隔壁而已)。這裡是一處開闊的山頭上,平時是讓人露營的好地方,也只開放給STR&R的賓客進來而已。這裡四面環山,天氣晴朗的話,盡頭可俯瞰博卡拉鎮(Pokhara) 和 費瓦湖(Phewa Lake)。左邊則是安娜普納雪山群和魚尾峰,右邊也是重重的山脈,風景一樣讓人心廣神怡。

Sunrise Tent Resort & Restaurant

博卡拉鎮(Pokhara) 和 費瓦湖(Phewa Lake)
 
山谷下某个小镇

以雪山为背景的飞羽照实属难得,也可惜机会不多。

从山下望向Sunrise Tent Resort & Restaurant

午餐得在这里解决。服务特别好,如果不想走回来,他们还会把午餐送到观鹰点给你。

一重又一重的山脉,尼泊尔就是名副其实的山中之国。

呆在这里的五天,天气特别的晴朗,哈,也不知道是不是好事。。。

这么好的景色,来张个人特写是在所难免的~

涼風微微吹過,即便日照之時仍有22度,但一旦太陽被雲朵遮住了,氣溫就會瞬間驟降。所以遮陽傘和外套都必須備著,以便不時之需。大夥就在這裡度過了大部分時間。直到下午4時半左右吧,人潮才慢慢散去。而此時我們又會乘著些許的空檔,再度回到林道裡做最後的衝刺。這裡太陽6時半就下班了,也意味著一天的活動基本結束。

夕阳下的雪山也是很漂亮的,可惜大部分时间这个时段都被厚云遮住了。

辛劳的一天结束后,大伙都坐下来好好欣赏眼前美景。

一般上,晚餐過後我們都會繼續待在餐館裡聊天,直到8時半左右才回房休息。外面的溫度很低,基本上沒什麼事都不會走出房門。直到第五天吧,為了拍黃嘴角鴞 Mountain Scops Owl,我、鳥神師傅和Makus三人臨晨四時就外出了。三人包到好像粽子般走在隔壁的小牧場上碰運氣,当时氣溫真的很低,除了眼睛之外,我們全身都包得密不透風。穿起手套要拍照實在不方便,但真的不想把手套脫掉。結果鴞找不到,卻上了一堂天文學。

如果來到這,每晚都只呆在房間裡,那真的有點可惜,因為你將會錯過一些有趣的天文景色。這裡的流星特別多,我在一分鐘內就看見了三顆。另外,在這裡你可以用肉眼看見人造衛星迅速的滑過天際。Makus之前熱衷於天文攝影,托他的福,給我們點出了夜空中的金牛座、北斗七星、七姐妹星團等等。真的讓我大開眼界,原來一個星座的分佈甚至可以跨過整個天空,而看似死寂一片的角落,用鏡頭卻能拍出一大片的星光。真的長見識了。很可惜我們並沒有準備到攝下星空的器材,一切的美好也只能收在心裡了。

当天晚上唯一拍下的照片 - 七姐妹星团 。


最後還是要說聲抱歉。我对风景摄影还停留在门外汉的等级,如果換作是一些風景攝影大師的話,肯定會有很不一樣的巨作出現。好啦,下一篇我們將正式進入飛羽攝影的篇章 《皇族》。那再見咯~

未完待續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下篇预告:《皇族》



9 条评论:

  1. 美哦,支持下,去拍鸟还可以拍风景真的很爽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风景也是最近考虑外出的因素之一,嘻嘻~

      删除
  2. 回复
    1. 正做着资料搜查,我也希望可以快些搞定分享出来。现谢谢你的赏阅☺

      删除
  3. 几时再去??哈哈哈!!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很难说,本来明年是不打算出门的,但也要看WBCM那边的行程安排,如果吸引的话还是会想办法参与的。😅

      删除
  4. 怎会没有吸引力呢!走!带小弟我再走一趟😅😅🤣🤣🤣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当然想再去啦,但经费有限,只能取舍了T.T

      删除
  5. 我身体的状况欠佳,去了好几家的诊所都未有效果,后来经朋友介绍下,来到了这家就一次于了宝宝,无比开心呀,在这里的保姆服务,医生服务都很好,还有出租车载送服务呢,给的建议照顾小孩的方式都很有专业,谢谢诊所的爱戴,幸苦你们达成我们的心愿,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泰珂斯 想有个双胞胎宝宝都不知是问题哦 !加油各位! Biotex (彼奥泰珂斯)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