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30日星期六

皇羽十七目 Raptors of Malaysia

去年3月MCO开始的一个文案。。。

2020年3月,当时鸟友正制作一个关于马来西亚猛禽的App, 于是问我能不能帮忙绘制一个ICON。要求不高,就以简单可爱为主。我们参考了网上的一些资料然后画了一只比较有代表性的马来鹰雕。后来鸟友又开玩笑的问我要不就把每只老鹰都画出来呗,哈哈这当然不可能啊。但我看了App里面的分类法,一共有十七目,于是就想能不能每一目画一只呢?当时正好MCO 就比较闲着,想说就画画看吧,反正就是当着磨炼自己的技术而已。就算结果烂尾了估计鸟友也不会在意吧。在没什么心理负担下于是一只又一只的绘制了出来。在3个月的MCO时间里共绘制了12只皇羽。图像也从当初的简单可爱到后来的仔细丰富。6月后MCO结束,这个案子就搁置了(拍鸟去)。一直到十二月CMOC的重临,我又不得不停下脚步窝再家里回看这些停滞了半年的案子。想一想,觉得不把最后的五只画出来有点对不起前期的努力啊,于是又开始了这个漫长的计划。时间慢慢的过去,最后一幅也终于在2021年1月给拼齐了。说来这还真是跨年制作啊。

最后要说的是 本人比较属于印象派画家。作品在颜色、形态上或许会和实物有差距。如觉得我画得不像也请多多包涵。海量海量 ~ 哈哈~





















看了这批手稿,觉得还蛮有成就感的~


毕~
祝大家新年快乐。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