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

二王

 25th Dec 2011 / Sedim

上两个星期在 Sg. Sedim 重遇以为已经飞走的棕背三趾翠鸟,但没能把它拍好, 今天是一心想等它出来给我拍个数毛版的, 可惜等了三句钟仍不见其踪影, 也许今天不出来了吧。。。。

棕背三趾翠鸟 Rufous-backed Kingfisher

上两个星期日拍到


       等着等着听到了另一种翠鸟的声音, 是栗领翡翠!这鸟在这里也不是什么稀有的鸟类, 只不过也是一只只闻楼梯响的家伙, 反正等着也是等着, 就试看能不能把它叫出来, 一唱一和的就消磨了整个小时,忽然从身后非常靠近的地方传来了它的声音!

      天啊!我可以感觉到它就在我身后的这堆树林暗处,声音是多么的近。我不敢有太大的动作,生怕把它吓走,此刻我和它都在找声音的来源,大概谁先找到对方就谁赢了吧!慢慢的我看见它停在一个很暴露的树干上,但奈何前面的高草遮挡了视线。。。。。。



栗领翡翠 Rufous-collared Kingfisher


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当下我赶紧拍了几张纪录照,再试着找看有没有更好的角度,当然晃来晃去的我,再盲的鸟也会看见,但很庆幸的它不太在意我的存在, 我花了十分钟左右的时间,理出了一个窟窿。 才能拍到想要的东西。





虽然它在那边停留了超过半小时, 可惜它在我清理了杂草后就不曾再转过来, 所以只拍到一个角度, 而且光线严重不足, 最低仅用了1/5秒的快门,所以那些张口、展翅、羽毛竖立等动作的照片就欠奉了。。。 。。。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咯~~

3 条评论:

  1. 谢谢!希望还能再见到它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都不孕状态。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,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,有着多年的经验。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、汽车、保姆等等是最好的。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,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、接送服务 但还好我选了他,有了他感觉拯救了我的全世界,拥有欧洲服务的标准,中心医疗保健水平高素质,专家的一一指导下让我得到最好的理想,而且还有保姆教你怎么带宝宝哦 ,在中心只培养胎囊是怀孕的几率增加,连最糟糕的情况下, 都能帮到, 就是他 Biotex (彼奥泰珂斯)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