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

Ulu Guar 探鸟!

23rd Feb 2013(阴天)  Kuala Kangsar - Ulu Guar

今天约了Nelson Khor , Neoh Hor Kee两位鸟友到太平的Ulu Guar去走走。路程需时约1个小时半,临晨六时左右约在Tambun toll见面后就一起出发了。
到了那里大概7时半左右,再吃了个早餐,刚刚好八时“开工”。

这里有几棵出名的果实树,每年结果都会吸引很多的拟啄木鸟和鹎类来觅食。前两年我错过了,今年希望来对时间。我们先到外头的其中一颗名树看看,发现果实很少,而且在旁边起了一座燕屋,哎~情况不妙。我们再走进公园里面,发现有学校在那里办露营活动,幸亏和我们找的那颗大树还有一小段距离,不然今天就泡汤了。我们今天要找的这颗果树,高约四层楼左右,树枝树叶茂盛,给人一种很茁壮的感觉。上面长满了红色的果实,我看到很多鸟踪,这下总算没来错了。

Gold-whiskered Barbet 金颊拟啄木鸟

Gold-whiskered Barbet 金颊拟啄木鸟, 喂雏鸟。

 似乎整棵树上都是金颊拟啄木鸟(不少过十只),也许还有其他拟啄木鸟渗在其中吧,可惜我们并没有看到。其他的还有。。。

Yellow-Crowned Barbet  黄冠拟啄木鸟 (唯一一张)
Fairy Bluebird 和平鸟
Stripe-throated Bulbul 纹喉鹎
Yellow-bellied Bulbul 黄腹冠鹎

由于大多数鸟都停留在较高的树层,在无法拍到较好的照片下,大伙决定到里面的林道走走。此时另一位约好的鸟友Desmond Lee也到了。

左起 Neoh Hor Kee, Desmond Lee, Nelson Khor
一般热带雨林,潮湿,植物密而茂盛。
Banded Kingfisher 横版翠鸟
Banded Kingfisher 横版翠鸟
Malaysia Hawk Cuckoo 马来鹰鹃

还有今天最大的收获~~~

Red-bearded Bee-eater 红须夜蜂虎
终于可以拍到一次较不错的红须夜蜂虎,这一刻 我等了快三年了!

Red-bearded Bee-eater 红须夜蜂虎
Red-bearded Bee-eater 红须夜蜂虎

我国共有四种蜂虎,其中三种可以在开阔的草原,田园,沼泽地找到。而红须夜蜂虎则是唯一生长在森林里的蜂虎。且是体型最大的一种。其声音洪亮,有两种叫声,其一是连续的ka ka ka ka声,另一种是类似青蛙叫的Guak, Guak声。韵律独特,容易与其他的鸟鸣声分辨出来。

说到这鸟就悲哀,我和它特别无缘。跟我同一期出道的鸟人几乎都拍到了他们,唯独是我迟迟拍不到半张像样的作品。每次它出现时,我总在别处,倒回来时又不见了,或者出现了,不是站得太高就是遮头遮尾的。越是因为这样,我越是执着想拍好他。Nelson常跟我说,这种“普鸟”要拍好来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已,总会遇上的。我想这一刻快到了吧!

end~~

 

1 条评论:

  1. 我自己本身的状况不佳,所以怀孕的机率很渺小,后来去了好几家内地的诊所都没有用,真的好失望呀,后来是听说海外的诊所会比较好,就和老公善商量我们就选了适合的其中一间,现在我的宝宝快2岁大啦,没想到我们到了这还有人载送呢,有非常完善的设备,现代化专业的医学方式,谨慎使用辅助方式帮助不孕夫妇们,跟据你的情况而定选择最好的配套,不成功可以全数退还哦,但在这保证100%成功率,真心推荐你们哦 Biotex (彼奥泰珂斯)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