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

怡保 洞内桃源


2012年2月12日  星期天  
IPOH -  KEK LOK TONG -



       今天约了鸟神, 楚炜, Harvey 到怡保找传说中的ID王-JYTou。 目的地是极乐洞。极乐洞是一个休闲的场所,由于三面环山(岩石山)造就了其独特的生态环紧。当天临晨5点半出发,到达怡保约7点15分左右,一伙吃了早餐后就直驱目的地。其实我到那边是有私心的,除了要拍不怕人的 - 蓝矶鸫 - 外,最主要是找找我梦寐以求的 - 猩红太阳鸟 -。这鸟鲜红的上半身实在令人着迷 。。。。。


Blue Rock Thrush 蓝矶鸫 (Male)



仅有极乐洞的蓝矶鸫不怕人,其他地方的不敢保证让你靠那么近...

Blue Rock Thrush 蓝矶鸫 (Female)



       估计那边洞内洞外约有4~5对的蓝矶鸫, 拍它们基本上没难度。我仍醉心在找没看过的猩红太阳鸟, 问了问那边的工作人员有否看过,他们说这鸟在太阳很旺的时候才会出现(中午),这和我得到的情报很相似,既然大家都看过了,应该有机会吧~~



       时间飞逝,在那边晃一下就到了12点,但仍未见其踪影,开始有些失望了。。。逐渐的大家都回到了洞外的停车场处,寻找这里的另一种特产 - 爪哇禾雀 -。。。。回到了洞外,鸟是看到了,但却站得有够高的,其间有飞下来一次,可惜这幸运的一次仅属于Harvey和JYTou的。哈哈。


紫啸鸫 Blue Whistling Thrush


难以想象,洞内有那么大的鸟。。。
小到不行的记录赵 Java Sparrow 爪哇禾雀
以外收获 Brown Barbet 褐拟啄木鸟
       用过午餐后, JYTou老师带我们到他平时观鸟的地方走走,短短的45分钟又让我进帐了两个Lifer,哈哈。只能说我见过的鸟类还太少了!最后要在此谢谢JYTou老师陪了我们一整天,学了很多,也买了有名的盐鸡。谢谢啦


Purple Swamphen 紫水鸡 Lifer




 棕背伯劳 Long-tailed Shrike (Lifer)

马来西亚唯一土生土长的伯劳~

谢谢欣赏~

1 条评论:

  1. 我啊结婚了好几年,但都面临不孕的状态中,很伤心。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,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,有着多年的经验。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、汽车、保姆等等是最好的。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,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、接送服务 但后来经朋友的介绍下我去了这国外的,在这里我尝试一次就怀上了,而且是拥有在生殖方面是举世公认的领域,配置了先进的技术设备,相应的法律,让我得到最佳的理想,还帮我圆了梦,真心感谢呀,真心推荐你们哦 欢迎咨询哦.~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