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

再见太平山 i


2012年2月25~26日  
Taiping- Bukit Larut 太平山

       一直难以忘记去年十二月的太平山之旅, 有太多的惊喜,也有太多的遗憾。惊喜是发现到那边鸟类的潜力,遗憾是拍不好想拍的对象。 此次的行程共有六位爱鸟之人参与。 ChooEng, Mum, James, Harvey, Nelson 还有我。约了早上七点左右在山下集合,我们租了一辆驱动车和一个小拖相,到达我们的住处(Nest)约8点左右。 

       跟上次一样,放下行李就找鸟拍鸟去。第一个目标当然是上次没拍好的棕眉姬鹟(Rufous-browed Flycatcher ), 这可爱小家伙是我上山的目标之一,上次遇见它时时间已经太晚了所以这次把它摆在第一位。我们先到之前发现它的地方找看,不久后真的飞来了,唯独还是和上次一样非常的害羞,本想慢慢跟它磨的,电话却响了起来,Nelson来电说在上头发现小鳞鹪鹛(Pygmy Wren-Babbler)那可是我来这的终极目标。马上往上跑,急速往上爬可是很吃力的~喘。。。

到了那鸟还是飞了,幸亏这里也有棕眉姬鹟,而且还是一对的。我坐下来慢慢靠近,拍摄。。。终于完成了第一个目标。。。。。Yeah!

棕眉姬鹟 Rufous-browed Flycatcher



 



这只好像特别小, 不知道是雏鸟还是母鸟。

       终于一尝所愿,拍到了它,而且还给足了我们面子,直到午饭时间到, 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。 很可惜,我以为已经拍得够好了,结果回到家里才发现其实还可以更靠近一点, 现在看到的照片还是经过了大幅度裁减的,画质或多或少受到了破坏。。。。可恨+可惜 T.T

午饭过后, 小休了一会再继续找鸟去。。。。可惜好景不长,中午时间天气变得反复不定,断断续续下了几场小雨,接着又轮到浓雾袭击。结果中午时间是泡汤了。。。期待明天吧!

Ashy Bubul

White-bellied Yuhina
 
Streaked Wren-Babbler

Black-browed Barbet



1 条评论:

  1. 我结婚了好几年,但总是面临不孕的状态,医生说要几年的时间,但过了好漫长一段时间呀。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,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,有着多年的经验。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、汽车、保姆等等是最好的。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,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、接送服务 后来是去了这家,神似的我才试了一次就有了宝宝了,从一开始的频率联系我,耐心地解答我所有问,他保证100%最好的效果给我信心,谢谢你们的爱,真心推荐你们哦 欢迎可以咨询我 ~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!

    回复删除